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波蘭黑馬 排名十倍速躍升

昨晚在博斯網球台看了場巴黎名人賽的LIVE決賽,波蘭黑馬Jerzy Janowicz是個身高2m的巨人,發球時測速看板一度來到242Km,巨人不擔心高失誤勇於打出致勝球,強力Power打法全面及大膽放網前小球,令人印象深刻...最後雖然輸給了Ferrer獲得亞軍,但是又創造一個體壇灰姑娘的故事,因為在巴黎名人賽開始之前,他還是個為贊助經費心煩的選手,ATP排名還在263位左右,經過一周來的努力,他從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其中包括擊敗名將Andy Murray的經典成名戰,積分大躍進來到今天世界第26位,Jerzy Janowicz成為相隔12年後,另一位第一次在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系列賽登場就打進決賽的選手,看到他的表現,我可以大膽預言4大天王時代快要結束,新世代球王將逐漸竄起.

這位波蘭選手他是何許人也? 成績如何...似乎離我們太遠,不是這樣的ㄜ,我剛才google了一下,發現他與我們台灣選手「小胖」楊宗樺年齡相仿,「小胖」在2008年法網青少年決賽以6-3, 7-6 (7-5)贏了這位波蘭希望Jerzy Janowicz,得到法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看到 Janowicz的成名故事啟發,也間接地鼓勵告訴我們,台灣的男子網球選手是極有希望再向上推進的.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