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34個打網球的理由

甚麼樣的運動可以擁有健康,健身及樂趣,網球的確是絕佳選擇 。我們都聽過網球是“一輩子的運動”但是,這是真的嗎?根據不同領域的世界知名的科學家研究,網球是毫無疑問的可以提高你的整個的健康狀況,包括你的精神和身體。

*每星期參加網球運動3個小時,適度的高強度運動可削減一半的任何原因所引起的死亡風險,這是根據已故的博士 Dr. Ralph Paffenbarger研究,他是國際公認的運動權威,研究了超過10000人/20年。

*根據 Dr. Joan Finn博士和他的同事在Southern Connecticut State University州立大學研究,網球選手比其他運動員和一般人在活力,樂觀,自尊上面有較高的得分,而抑鬱,憤怒,困惑,焦慮和緊張得分較低。


*在伊利諾伊大學的科學家們報告中,由於的網球運動需要警覺性和戰術思想,它可能會產生些在大腦中新的神經之間連接,並促進大腦一輩子的持續發展。


*根據Dr. Jim Gavin博士的著作“The Exercise Habit 運動習慣”,在發展的積極的人格特質上,網球勝過高爾夫球和其他大多數運動。


*根據研究熱量卡路里的消耗量,比有氧運動或騎自行車,具有競爭性的網球運動可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為什麼你應該考慮有規律打網球,請看一下這的34個具體理由

為什麼打網球?
在身體上,打網球增強你哪些方面:

1. 有氧健身,燃燒脂肪,提高心肺功能,保持較高的能量水平。
2. 無氧健身,有效地提供短期肌肉劇烈的活動。
3. 能提供敏捷性練習在短跑,跳躍和衝刺能力。
4. 準備打球的第一步,需要具有預測來球,快速反應時間和爆發力。
5. 速度,藉由一系列側步,向前和向後移動衝刺追球。
6. 藉著數以百計的啟動和停止移動,建立強大的腿部肌肉的腿部力量。
7. 整個身體的協調性,因為你必須移動到的位置,然後調整你的上半身,成功地擊出的球。
8. 大神經控制你的大肌肉群的運動和擊球技巧。
9. 精細神經運動控制,藉由球拍擊球觸感,像在打有角度的截擊一樣或切小球及高吊球。
10. 敏捷性,迫使你改變方向,多達5次10秒內在一球來回中。
11. 動態的平衡通過數以百計的啟動,停止,改變方向和擊球動作上。
12. 交叉訓練,透過體力要求高的運動,這是在其他運動項目的運動員沒有的樂趣。
13. 骨骼的強度和密度,年輕球員可強化骨骼,並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
14. 透過其協調性的效果,促進整體健康,健身和提升免疫系統對抗疾病能力的。
15. 營養獲取的習慣,比賽前適當飲食,以提高能量產生和比賽後正確的伸展恢復方法。
16. 手眼協調能力,因為你不斷地判斷來球之間的時間和適當的擊球點。
17. 靈活適應性,因為要固定或延伸和謀略去回擊你的對手來球。

在心理上,網球可以幫助我們:

18. 發展一個工作倫理,因為通過實踐及增進或加強辛勤工作的價值。
19. 培養紀律,因為你將學習的技能實踐在比賽中去控制比賽節奏。
20. 管理失誤,透過學習在一定範圍發揮自己的能力,在網球或生活中去落實管理和盡量減少關鍵失誤。
21. 學會競爭,因為球場做戰的能力,是訓練你在一個上下起伏競爭激烈的世界。
22. 承擔責任,透過技巧練習及在比賽前檢查您的裝備,並在比賽中做出準確 in/out 判斷。
23. 管理逆境,通過學習如何應對種種狀況(例如風向,太陽刺眼等等),仍然頑強地比賽。
24. 有效地控制自己壓力,因為適度身體,心理和情緒壓力會迫使你增加你處理壓力的能力。
25. 學習如何適應每一分進行的壓力及放鬆在每一分結束後第二分開始之間,這是類似我們在生活中的壓力和放鬆恢復週期。
26. 規劃和實行比賽策略,因為你自然地學會如何預測你的對手的移動和計劃的策略。
27. 學會解決問題,因為網球是一項角度,幾何和物理的運動。
28. 在發球或回發球前發展一種儀式,去控制節奏的打法和對付壓力。這些技能可以轉移到參加考試,進行會議或重要的銷售發表會。
29. 學習體育精神,因為網球教我們公平競賽的體育精神。
30. 學習贏得優雅,光榮的輸球。
31. 學習團隊合作,因為雙打比賽成功取決於你和你的搭檔的溝通和能力發揮。
32. 發展社交技巧,在比賽前透過過互動和溝通,雙方在換邊和結束比賽時。
33. 有樂趣 - 因為在運動種享受健康的感覺,競爭力和體力的挑戰。
34. 結論。你是否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些全世界的科學家和醫生,把網球當成您可以參與運動中最健康的活動?而其他的運動雖也可以提供一些良好的健康,也可以促進心理和情緒的增長,但卻沒有一種運動可以與網球競爭,網球可以提供整體的身體,心理和情緒的益處。

綜合上述這些優點, 網球是適合孩子在生命早期學習的理想運動。會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這些優勢,在他們的成長的歲月裡嗎?而且,任何年齡的成年人開始玩網球,它永遠不會太晚。在人生的任何階段,可以訓練和提高整個人體系統。關鍵是要現在就開始玩,現在開始讓你的一生都得到這些好處。


---翻譯自www.learning-tennis.com/34_reason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