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5歲幼童學網球

網球,曾經只有西方貴族能參與的運動,時至今天,已成為普及運動的一種。近年華人選手成績愈來愈出眾,先有多年前奪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的張德培,去年李娜又在法網中封后,這證明華人也能在網球界中獲得佳績。各位父母,有想過讓你的孩子成為張德培、李娜第二嗎? 我覺得這並非太遙不可及, 小朋友學網球並非全然成為職業選手,學習運動的協調性對身心都有絕佳的幫助的。
圖片上2位快滿5歲小朋友在我的指揮下,向甜筒冰淇淋上的雙色小網球進攻,往前一一摧毀,兩位都是幼稚園中班的年紀, 剛接觸網球不久,今天是第二次體驗,為了先與他們倆建立一些友善信任關係,用遊戲的方式誘導他們先適應擊球的高度擊去打正拍及反拍,積極玩樂態度勝過姿勢的好壞,這階段小朋友不見得會完全聽你的指令,最重要是要讓他們保持樂趣又能安全的操作練習。年幼的孩子專注力較低,我覺得還是以小組形式上課較適合,但太多位一起上課也不太好,要考慮小朋友揮舞拍子時的安全,所以2人班每次1小時形式應該是不錯的,若是小朋友真的十分喜歡網球亦可單獨上個人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